跳到主要內容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最新消息 > 產業新聞 > 亞矽智慧物聯網論壇 解析全球趨勢

產業新聞

亞矽智慧物聯網論壇 解析全球趨勢
110-01-28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左四起)、副主委兼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執行長高仙桂與貴賓於論壇合影。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提供

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26日舉辦「2021智慧物聯網國際商機論壇」,邀請美國知名顧問公司Gartner全球研究副總裁蔡慧芬及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馬大康分析全球物聯網產業發展趨勢;台灣Panasonic副總經理紀文傑與皇輝公司執行長張智強介紹物聯網在日本智慧城市應用與台商拓展南向商機的經驗。
國發會副主委兼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執行長高仙桂表示,台灣物聯網產值去年有機會突破1.47兆元,而在疫情下亞洲‧矽谷也協助國內產業運用線上交流爭取國際商機。台灣有半導體和ICT優勢,疫情帶來全球產業重組,台灣產業在全球占有領先地位,台灣企業將迎來最好的轉型契機。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亞洲‧矽谷計畫以「推動物聯網產業」與「健全創新創業生態系」的推動,今年到明年整個物聯網仍有爆發成長空間,政府也將會投入950億元打造數位5G、AI基礎建設。亞洲‧矽谷2.0將會深化物聯網與AI、5G等前瞻科技的結合,將智慧城市的5G、AI解決方案導入到各國,並持續推動其他創新法規沙盒機制、數位人才培育等。
點閱次數:511
頁首